vv

【邪簇】瞎写的小甜饼

ooc预警。
没有逻辑单纯想甜。


“天真啊,你不觉得你有点那啥吗?”

胖子和小哥一左一右把吴邪夹在了长沙发中间,吴邪还没反应过来,胖子就一巴掌拍上了吴邪的大腿,一脸要认真谈谈的模样。

吴邪毫不犹豫地把胖爪扔一边:“那啥是什么?好好说话。”

“嘿你这大腿那么金贵了,胖爷摸一把都不成?”胖子不难地嚷嚷着。

吴邪哭笑不得:“两个大男人摸来摸去干嘛呢?”

“这话你也有脸说?那你整天对人家小黎簇动手动脚的。”胖子抓住机会,迅速切入这次铁三角非正式会谈主题。

“我哪对他动手动脚了?”吴邪一脸疑惑。

“你还不承认!小哥你说是不?你看小哥都点头了!没想到啊天真,你这根正苗红的大龄男青年还抵赖上了。”胖子痛心疾首地谴责,小哥在一旁默默点头。

吴邪一脸无辜的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两人,正准备说着什么,那边门就被人风风火火地打开了,扑面而来就是一句:“吴邪!我饿死了!家里有点吃的没?”

吴邪立刻选择从会谈早退,一边说着:“回来那么迟饭都冷了,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给你留饭了啊。”一边走进厨房给小孩热饭菜。

小孩真的是饿坏了,扔了书包就拿着筷子跟在吴邪身后等,看向微波炉的眼睛里闪着渴望的光芒。

吴邪回头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怎么今天天气转冷还出汗了?”说着,伸出手把小孩的刘海撩起,又抹了抹他额头上的汗。

“放学跟苏万打篮球去了,太饿了,跑着回家的。”黎簇顺从地任由吴邪动作。



计划完成后,吴邪就一直把黎簇带在身边。小孩身体好了以后,又马不停蹄的把人送到学校里复读,解雨臣财大气粗给他们送了套房子,吴邪就不客气的带着人住了进去,原本打算的铁三角雨村养老计划搁浅,但是胖子人闲事多,带着小哥在福建和北京两地来回奔波,也乐在其中。

胖子一开始还笑吴邪养了个儿子,后来慢慢地咂摸出些不同的味道来。

先不说一开始黎簇整宿整宿的做噩梦,又逞强没告诉任何人,直到有一次吴邪半夜去帮他盖被子时正好撞到小孩抱着枕头缩在角落里,眼泪不停地掉下来。吴邪吓了一跳,连忙把人抱住,小心翼翼地哄着,拍着他的后背告诉他:“小簇不怕,我在呢。”第二天晚上当机立断搬去黎簇房间跟他一起睡,过了差不多一个月黎簇慢慢好了才又搬回来。不过每晚睡前吴邪都会去陪他,等小孩睡着才走。

就说他肉眼可见的两人互动,都觉得自己和小哥莫名有些发光。

就比如,前天晚上四个人一起看电影吧,放的是一部丧尸片,拍得跟鬼片似的。胖子就当打发时间随便看看,小哥面无表情看得认真,黎簇也看得认真,但是表情反应可比小哥丰富多了,一会儿惊吓,一会儿嫌弃的,又要吃零食,又要拿饮料,吴邪拿着他一只手给他按摩指关节,虽然很舒服,但是妨碍小孩吃东西啊,于是小孩甩了甩,没甩掉,再用力甩,极度不配合,吴邪被他闹得慌,一把把人扯怀里按住不让动,一只手给人拿着零食,黎簇空出手喝饮料了,就不动了。

两人以一个极度亲密的姿势坐了一晚上,弄得胖爷频频注目,严重影响看电影的质量。



而且经历那么多事的黎簇成熟了不少,开始认认真真地学习了。虽然人聪明,但是架不住题型变态,咬着笔杆子一晚上也不出的时候也有。好在浙大教学有方,毕业多年的吴邪还能写出高四数学题。

吴邪站在黎簇身后,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拿着笔在白纸上写着过程,嘴上还不停讲解着。小孩听着听着就把脸放在了吴邪撑着的手上。经过吴邪的细心照顾,变着花样地给黎簇塞吃的,现在小孩的脸上慢慢长回了肉,软软的。

“怎么了?”黎簇看吴邪老半天不说话,开口问道。

“没什么,想着明天给你做红烧排骨,吃不吃?”吴邪笑道。

“吃啊!还想吃虾。”黎簇拿过笔,开始在卷子上写着。

“吃了我的肉,就要给我在身上长回来。”吴邪说。

“这不行,又不是我说了算啊吴老板。”

“不行也得行,不然我撕票了啊。”

“你撕吧来吧来吧。”黎簇摇头晃脑的,丝毫不怂。

“我把你的游戏机拿去扔了。”

“嗯!?放过他吧他只是一个刚两个月的游戏机,不就是胖吗?我胖,行了吧?我尽力胖!”黎簇撇撇嘴,没好气的说,脸上更用力的往下压。

吴邪动了动被压住的手指,暗示了一下,结果人不动如山,让他哭笑不得。只能无奈地揉了两把小孩的头发:“净会撒娇。”

胖子端着一杯充满关爱的牛奶在门口进退不得,最终捂着眼睛把牛奶塞给了沉迷连连看的小哥。




黎簇的膝盖还是留下了病根,雨天和冬天总是又痒又痛的,把小孩难受得在床上打滚。吴邪也着急得不行,电话骚扰了解雨臣黑瞎子胖子小哥一大群人给他翻古籍找药方。最终还是在张家的书里找到了相关的记录。药材虽然贵但也不算是珍稀,对于这群人来说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事,只是当小孩有一次泡着脚随口问了吴邪一句里面是什么之后,那个表情恨不得当场把这盆药水给喝了,从此每次泡脚都用一种庄严而肃穆的表情踏进脚盆,把吴邪笑得不行。


但是夏天泡脚就是一大折磨了,吴邪又一次骚扰了一大群人给他想办法,最后是黑瞎子给了一个药酒的方子。吴邪怕黎簇不懂乱来涂上膝盖就完事了,只好亲力亲为。先把小孩双腿放到自己的腿上,然后双手摩擦生热,再把药酒放在手心里捂一会儿,等没那么冷了才小心地擦在小孩的膝盖上,末了还附赠按摩。


胖子是真心实意想要两人好,成一对儿那种好。倒不是说他事儿妈,只是有一天,他恰巧看见两人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吴邪背靠着窗盘腿坐着看书,黎簇枕着他的腿打游戏。吴邪看书累了,探头看了看小孩的手机屏幕,温柔地摸了摸他有些蓬松的头发。降落未落的夕阳穿越大半个钢铁丛林,给他们镀了层金边。那一瞬间,胖子突然有些明白了两个人生活的意义,不过岁月静好,你在身旁。



经过一次失败的铁三角三方会谈,胖子决定拉着小哥从黎簇入手,挑了天吴邪出门的日子,两人蹲在小孩学校门口,一身“非常人”的气质,引得门卫频频注目。

终于等到人出来,结果还附带了一出好戏。

目击黎簇同学被女生送情书现场!


女孩子挺漂亮,黑发披在身后,娇小可爱,黎簇接过粉色信封后蹭蹭蹭地跑开了。

“哎……”黎簇没来得及喊住她,只好把情书塞进书包里,然后一抬头,就看见了笑得不怀好意的胖子和沉默的小哥。

“胖爷,张大神,你们怎么来了?”黎簇跑过去,惊讶地问道。


胖子说谎不带喘气的,一揽小孩肩膀就编:“吴邪同志今天有事,让胖爷带你去吃饭!”


等把小孩骗到一家大排档,才琢磨着开口:“想不到黎簇小同志在学校挺受欢迎啊。”

黎簇知道这两人肯定看见了,有些脸红,干咳了两声:“还好吧。”顿了顿,又说:“胖爷,你别告诉吴邪行吗?”


胖子的眼睛顿时散发出了“有戏”的光芒:“为啥啊?让他知道知道你在学校的人气,别老是把你当个小孩儿似的,过个马路都要牵着。”


小孩涨红了脸,老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乐意!”


胖子乐了:“你打算改名吴小毛啦?不过小毛啊,我们做事得抓住机会啊,不然我们天真找女朋友了怎么办啊是吧。”


本来胖子是想好好的暗示一下,结果自己4G发送,却被光顾着脸红、信号不好的黎簇接收成了“吴邪、找、女朋友。”


然后晚上吴邪就发现他精心养着的小树苗突然焉了吧唧的。


看着洗了澡就回房间里躺着的黎簇,吴邪想了想,拿了笔记本电脑也跟着进去了。



“看电影吗?”吴邪不客气的坐在床边,戳了戳小孩。


“不想看,没心情。”小孩声音闷闷的。


“怎么了?失恋啦?来,跟爸爸说说。”吴邪开玩笑道,想伸手去揉小孩头发。


没想到小孩反应激烈地拍掉他的手:“吴邪你有毛病啊?你才失恋了你全家都失恋了!”然后突然想到自己还真是失恋了,顿时又泄了气,装死前还不忘:“你要点脸,什么爸爸,不要脸。”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黎簇本来扭头不看向吴邪那边,在沉默中又有些心虚,偷偷转头去看他,却发现吴邪也在凝视着他,浅棕色的眼睛有些深邃,让黎簇一下子有些失神的低声说了句:“你不是要去找女朋友了吗?”


“什么?”吴邪问。


“没什么!”黎簇却突然惊醒,想起自己问了什么顿时想把自己缩进被子里,而他也确实这样做了,但是被眼疾手快的吴邪翻身压上,这样一来,被子反而成了束缚黎簇的帮凶,他动弹不得,只能正面直视吴邪。


“谁说我要去找女朋友了?”


两个隔得很近,黎簇甚至能感觉到吴邪呼吸打在他的脸上,全身的热度不断往上涌。


“胖、胖爷说的。”


“啧,这个胖子,”吴邪有些好笑,心里暗骂了胖子一句,“他骗你的,我没有要找女朋友。”


“哦。”小孩皮肤白,衬得耳垂一点绯红就像是晶莹的红玛瑙。


“哦是什么意思?”吴邪逗他。


“就是……我知道了,你快起来的意思!”黎簇装凶,像一只威吓主人要肉骨头的小狼狗。


“我再跟你说个秘密要不要?”吴邪直接与他额头抵着额头,黎簇抬眼看他,两人的睫毛几乎交缠。


“什么……秘密?”黎簇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


“我除了你,谁都不找。”

——END













评论(69)

热度(2354)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